人民网
人民网

保供,内外联动

静默下,温州平阳全力保障居民物资需求

汪子芳、蔡玲珑
2022年08月20日09:5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约19时,7辆满载大米、蔬菜、香肠的大货车从温州市区、苍南县抵达温州平阳县,停在县城昆阳镇先锋超市门口。这家经营4年多的超市,是本次疫情该县5家重点保供超市之一。除了保障城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这5家超市还为居家隔离的1.19万余户2.26万人提供物资送上门服务。

超市门前的广场上,数十个大纸箱排成4列,超市总经理倪克勤一边拿着物资清单核对,一边安排20多名员工分装货物。50多吨生活物资将被分装成近5000份,在8月20日6时送往该县腾蛟、水头、闹村等乡镇。“每个人都必须确保东西分装到位。”倪克勤声音沙哑地说。等待他们的,是又一个不眠之夜。

8月18日23时许,接到县里新的物资保供任务时,倪克勤正开着货车给昆阳镇的4个执勤卡口送物资。一天之内要完成5000份物资配送,任务紧急,大到物资从哪里来、货车如何保障,小到用什么规格的包装袋,都需要逐一考虑。回到办公室,他立即在工作群里分配任务。

“油和大米,我们直接找华东区最大的渠道商下单,除了蔬菜水果,还要有罐头、番鸭等容易存放的物资。”倪克勤不断向员工交代紧急采购事宜。8月19日约8时,2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已经人声鼎沸,业务员电话对接供货商,负责物流的吕国胜不停打电话寻找车辆,团购经理林素琴则汇总驾驶员和车辆信息,与该县商务局工作人员沟通,紧急办理专用通行证。

“马上要两辆四米二的车子去温州拉货,你那里有车子吗?”11时,倪克勤联系自己的朋友陈寿豹,对方是一家工艺品企业的负责人。“你们还需不需要包装箱?我这里工人也可以来帮忙。”得知要运送保供物资到乡镇,陈寿豹不仅送来货车,还带来6名工人和近3000份包装纸箱,随后又联系了一帆物流的负责人林娇娇,请她协调来3辆货车和几名货车司机。

“需要帮助的消息传开,朋友带朋友,都想来帮忙运送物资,倾力相助。”倪克勤说,许多企业都想为家乡出分力。

目前,当地确定5家重点物资保供超市,42家县级重点保供企业,负责日供应物资包约2万份。内部力量全力以赴,外部的保供力量也在增援。不少温州重点保供企业与供应商加强联系,加紧调运县外物资进入平阳。

平阳全域静默管理,除了2万多名居家隔离人员,县内大部分农贸市场、超市都正常营业,为其余居民提供“一天一户一人持通行证”采购的物资保障。

记者走访县城的几家农贸市场,除了少数海鲜摊位暂停营业,蔬菜肉类供货充足。18时许,依然有部分居民前来买菜。“批发价没有涨,我们的价格也不会涨。”一名摊主说。

静默平阳,内外联动,织就一张无形的守护网,保障着万家灯火。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