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生活垃圾接驳点“旧貌换新颜”

王磊
2022年08月23日19:46 | 来源:文明湖州
小字号

  “妈妈,看,那个花房子上长出竹子了!”8月19日,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金田广场上的生活垃圾接驳点“旧貌换新颜”,原本空白无趣的外墙上增添了一组色彩鲜明、生动有趣的彩绘图案,居住在附近金田家园的周可心小朋友看到那“变身”后的“绿房子”,惊喜不已。

  据悉,该生活垃圾接驳点建成于2021年11月,主要服务于金田广场的人才集团1号公寓、金家兜净菜农贸市场以及广场周边商铺。

  在建成之前,该点位主要由一排排敞开式的垃圾桶组成,垃圾投放混乱、地面污水积聚,且常常臭气难闻,对此,守土有责的仁皇山街道金家兜村民委员会与街道、城投、金田物业等多家单位联系沟通,在金田广场东侧建立了该生活垃圾接驳点,让曝露在外的垃圾桶有了应有的归宿,垃圾污水也有了应有的去向。

  2022年,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金家兜村垃圾分类工作提标升级。为了进一步建设美丽家园,践行文明新风尚,金家兜村对这个垃圾分类接驳点进行再次换装升级——让它不仅有了“名字”,还穿上了一身漂亮的“外衣”。通过前期实地测评与设计规划,该接驳点的外墙彩绘装饰工作于八月初正式启动。

  整体彩绘以宣传环保意识、倡导文明理念为主题,以绿水青山立意,以生态绿色为主色调,与周边满眼葱郁浓密的盛夏之绿自然相融。最富生趣的是,彩绘师在设计时,将外接的水管设计成了逐级而生的竹子,既具时尚气息,又富文化之美。

  8月19日,彩绘涂饰已经全部完成,干净整洁的环境、五彩斑斓的图案,俨然成为了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焕然一新”的垃圾接驳点不仅有效改善了当地的人居环境,美化了市容市貌,也进一步增加了环保氛围,加深了周边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

  据悉,接下去,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金家兜村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深化垃圾分类宣传,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市民生活,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