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责任落实 工作落细

宁波余姚“六定”清单激发干部创业激情

孙吉晶、郁晶莹、劳超杰
2022年08月28日10:0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加把劲,争取这个月底前完成1号楼主楼地下室的基础工程。”8月25日上午,宁波余姚陆埠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建设热火朝天。陆埠中心卫生院院长黄银芳手拿“六定”工作清单,和施工方负责人商讨项目如何推进。据了解,陆埠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总投资约8800万元,是迄今为止余姚乡镇卫生院中投入最大的单体项目,预计于2024年4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姚东片急救与医疗保障任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六定”工作清单旨在按照“定性定量、定点定时、定责定人”六个方面要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难点,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干部履职担当。余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定”工作清单,是余姚贯彻“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推动干部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实现整体性变革、系统性重塑的一项创新举措。

创建“专精特新”活力之城、推动未来社区建设、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期,余姚各地各部门围绕“六个余姚”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制定时间明确、权责清晰的“六定”工作清单。该市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余姚丈亭镇建立由155名二级网格长、496名民情联络员组成的微网格力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精细化、扁平化转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镇43个工作网格上报事件7322件,办结率100%。余姚牟山镇建立完善重点企业、项目“一对一”服务联系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土地、融资、担保、技术等难题20余个,7月单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58亿元,同比增长14.42%。随着“一扫七治”“拆违治乱”“文明有礼‘最名邑’”等行动的开展,余姚拆除违法建筑167.7万多平方米,一批既影响市容市貌又阻碍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余姚还同步推出书记擂台、局长擂台、科长擂台、菁英擂台、人才擂台等五场擂台赛,“亮晒”乡镇、部门指标完成情况,按红绿灯率进行排名,倒逼相关部门了解自身优势与短板,有的放矢做好固强补弱工作,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创业干事氛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