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女子被压车底,近30人冲了上去……

2022年08月28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永康市融媒体中心

8月28日上午,浙江永康市九铃东路与丽州中路的交叉路口,一女子在骑车通过路口时,被右转的车辆撞到并卷入车底。危急时刻,近30位路过的市民伸出援手,一起抬车将人救出。

事故发生后,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路人和三辆电动车首先停了下来,招呼着路过的市民加入救援。

正好行至路口的2路公交司机任贵刚在红灯前停下,就看到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不好,车底下还有个人。年轻人能帮的,一起下车帮一下!”任贵往车里大喊了一声就匆匆跑下车,乘客听到喊声也赶紧跟着下车。

路过的市民抬车救人。监控视频截图

不一会儿,现场便聚集了过路行人、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等近30人,大家一起加入推车抬车的救援人群中。车身侧面站不下,就去车尾用手抬,有人半蹲着,有人弓着腰,大家的想法只有一个:救人。仅1分钟不到,1吨多重的轿车就被挪至一边。

看到伤者被救出,为防止二次伤害,任贵赶忙喊“不要碰她,等救护车来。”

为了防止造成交通拥堵,任贵叫上乘客离开了现场。随着救护车的到来,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医治,挺身而出的“无名英雄”们也悄悄离开。

“当时看到这一幕,第一个想法就是抬车救人,大家伸一把手,困难就解决了。”任贵说。(张帆、应栩漪、陈维坚)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