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男子高速上跳下5米高的高架桥
高速交警巡逻经过,艰险救人

2020年08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31日凌晨1点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徐警官巡逻至G56杭瑞高速杭州方向17公里处的时候(九峰互通)突然发现一名白衣女子正沿着硬路肩逆向跑来,徐警官停下车,只见这名女子边跑边哭,“警察同志快救救我老公,我老公从前面的那个桥上跳下去了,快救救他吧”,女子一边哭一边说。徐警官带着女子来到了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就在九峰入口前方200米的地方,现场停着一辆白色的轿车,车下还有2女1男3个人都在不停的打着电话。什么情况?徐警官问到,另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女子说到,人就是从这个地方跳下去的,用手指了一下边上的栅栏,徐警官看了一下,护栏上的栅栏确实是有一个缺口,但是,由于没有路灯,黑呼呼的啥也看不到,徐警官打开手电往下照了照,发现下面全是水泥盖板,边上是一条沟渠,粗略估计应该有5米高左右,徐警官不停的用手电寻找,突然发现在边上水沟里躺着一个人,一动也不动,这时,另一组巡逻民警陆警官和辅警陈海鹏、乔洪宇也来到了现场,三个人从边上的边坡上慢慢地往下走,由于护栏外的铁丝网挡住了前进的路线,徐警官果断指令用警车上的破拆钳将栅栏剪断,三个人来到了跳桥男子身边,只见男子躺在水沟里一动也不动,陆警官叫了几声,男子没有回应,陆警官下到水沟里把男子扶了起来,看到男子还有呼吸,陆警官松了一口气。由于离地面约有5米高,底下又是水泥地面,担心男子会有骨折现象,现场在医生没有到达之前也不敢轻易搬动,三个人就不停的唤着男子……,直到医生到达现场,在医生的指导下,高速交警和沪杭甬公司杭徽管理处的巡查人员协力将男子成功的搬运到高速路面,送上了救护车。

经了解,男子姓金浙江人,白衣女子姓王安徽人,是夫妻关系,因夫妻感情问题,闹着离婚,当晚男子在九峰喝完酒,妻子小王带着妹妹和朋友开车来到九峰接丈夫小金去往安徽老家打算明天早上办理离婚手续。没有想到九峰上的高速刚刚开了200米,小金拉开车门就跳了下去,由于车子刚刚起步,速度不是很快,小金并没有受伤,车上人员把小金从地上拖起来拉到硬路肩,小金借着酒劲甩开了拉他的人,自己逆向沿着硬路肩往前走,老婆小王就紧跟其后,当走到一个高架桥的时候,小金就突然翻越了栅栏跳了下去。

后经医院的检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只是几处皮外伤,并无大碍,陆警官他们又开始了新的一轮巡逻。(徐洋、孙淑敏)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