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党员”系列②

湖州:德清民警寒冷冬天跳河救人

2021年02月13日17: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有人落水了,快去救人啊!”2月12日大年初一的下午4时51分,一阵紧急的呼喊声在湖州德清县武康河滨公园河桥头附近响起。

  寒冷的河水中,一位女子正在上下浮沉,拼命挣扎,水时不时没过女子头部,情况十分危急。

  恰巧,拜年路过的德清县洛舍镇派出所所长李小荣听到了求救声,急忙闻声搜索,只见护栏边一件粉色外套,让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

  “停车、停车!”李小荣急忙让开车的妻子停车。一个箭步冲到车下,放眼望去,在河水中央,一女子正在水流中挣扎。

  李小荣来不及多想,边脱外套边果断地跳下冰冷的河中,奋力向这位落水妇女游去。等抓到妇女后,李小荣拼命向上托举,可由于两人衣服浸满河水,水里又无处借力,救援一度十分吃力。

  “当时游到她身边的时候,其实已经没什么力气了,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所在,我必须要把她救起来。”凭着一股毅力,李小荣一边游,一边托,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奋力将妇女拉上了岸。随即,人群中响起一阵掌声,纷纷赞扬李小荣的英勇举动。

  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对妇女展开救援,在得知妇女身体状况并不大碍后,李小荣简单挤了挤衣服上的水,离开了现场。

  经询问,妇女因与家人争吵才选择跳水轻生。目前,妇女已被家人接回,身体无恙。

  面对群众的赞赏,李小荣欣然说道:“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群众遇到紧急情况出手援助,这是我们警务人员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王力中、徐超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