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绿色德比”平局收官 浙江队延续不败纪录

奚源
2022年09月07日08:0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9月6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继续进行,浙江队在山东日照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凭借弗兰克和马修斯的进球,浙江队2比2战平国安,将自己的不败场次扩大到8场(5胜3平)。

  赛前,浙江队15轮联赛7胜5平3负,积26分排在积分榜第6位,球队近期2连胜且7轮不败,状态正佳。两队主场球衣均为绿色系,而且国安队内的张玉宁、邹德海均出自绿城青训,所以这场“绿色德比”也非常引人关注。

  也许是为了更好地准备9月10日主场与上海申花的“长三角德比战”,浙江队本场比赛雪藏了主力后腰张佳祺,刚刚喜获双胞胎的程进也坐在替补席上,龙威和王东升首发出战。北京国安方面,出自绿城青训的张玉宁、邹德海均首发出战,新帅斯坦利也迎来了自己指挥球队的首秀。

  前几轮比赛,浙江队都在刚开场不久就取得了进球,本场比赛也延续了这样的状态。第18分钟,董宇右路送出传中,弗兰克中路包抄头球破门,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七个进球。第25分钟,王刚右路突破后底线前倒三角传中,前点达布罗踢空,但身后的张玉宁劲射得手,为北京国安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浙江队由于传接球失误依旧偏多,北京国安始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66分钟,高天意送出直塞球,张玉宁低射破门。北京国安2比1反超浙江队。

  此时浙江队又用姚均晟换下了顾斌,继续加强前场的压迫。第77分钟,弗兰克禁区内做球,穆谢奎前插时被梅米舍维奇拉倒,王竞在查看VAR后判罚点球,马修斯主罚点球命中,浙江队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都没能继续改写比分,2比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主教练乔迪还是表扬了队员:“他们踢出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越过了很多障碍,平局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对浙江队来说,9月10日中秋之夜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重要性更胜过本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