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浙江省“体坛十佳”揭晓

石智勇、杨倩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李琛、奚源
2022年09月08日10: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诗画江南,钱塘出豪杰;活力浙江,体坛写春秋。9月7日晚,2021年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举行。

  过去一年,在浙江体育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时隔18年,浙江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东京奥运赛场,7金2银2铜,创造浙江省奥运征战历史最佳战绩;陕西全运舞台,44金35银37铜,金牌榜跻身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三位!与此同时,浙江体育的发展充满了蓬勃生机——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开创国内先河、探索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重任在肩、体育数字化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杭州亚运会筹办有力有序……每个人的努力、付出,汇聚成浙江体育昂首前进的磅礴伟力;每一枚金牌、每一项荣誉,组成了这份2021年度浙江体育的高分答卷!

  高分答卷由“高手”联袂书写。当晚揭晓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是“年度最佳团队奖”——浙江省羽毛球队毫无悬念荣膺。东京奥运会上,浙江派出陈雨菲、王懿律与郑思维、黄雅琼四人出战,强势夺得2金1银,金牌、奖牌均占据中国军团半壁江山,书写“人人争金夺银”的神话。17岁的管晨辰夺得“年度最佳突破奖”,在东京奥运会上她以高难度、高质量、高稳定性的出色表现,战胜世界级名将拜尔斯夺冠,刚刚成为浙江大学新生的管晨辰表示:“虽然身份变了,但努力、拼搏的优秀品质永远不会变!”中国游泳队的“老大哥”汪顺,荣获“年度最佳体育精神奖”:东京奥运会上200米混合泳夺金,打破欧美国家17年的垄断;陕西全运会上,一人独摘6金,成为陕西赛场“多金王”之最。

  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究竟花落谁家?奥运冠军石智勇、杨倩分获这两项殊荣。石智勇克服伤病困扰,以“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气概,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在东京奥运赛场成就“双冠王”。2000年出生的杨倩,“初生牛犊不怕虎”,沉着、冷静、自信,不仅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同时成为第一位一届奥运会两刷金牌的中国射击运动员。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