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超强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

杨怡微
2022年09月02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持续高温之后,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于8月28日下午生成,8月30日凌晨升级为超强台风。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至9月4日它将一直维持在超强台风级别。据中央气象台数据,9月1日20时,“轩岚诺”中心距离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4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原先“举棋不定”的“轩岚诺”,在受到东环副高的引导下,将发生转向,走出独特的“深V”步伐——预计9月2日“轩岚诺”将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最大可能沿东经123度—125度北上,也不排除在浙江省近海北上或登陆。

不过,由于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复杂,“轩岚诺”转向期间,受到北方冷空气东移、副热带高压变化等的相互作用影响,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9月2日杭州处在两环副高中间的鞍型场内,中低层逐渐转为受台风倒槽影响,将出现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其中杭州市主城区、桐庐、富阳、萧山局部短时雨量中到大。

9月3日至4日,随着台风靠近,风雨影响会更明显,杭州市钱塘区、萧山区、主城区及临安和余杭的西北部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9月3日至5日中北部区、县(市)有6至8级、个别9级以上大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