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山管理中心“以风为令” 吹响防台“集结号”

2022年09月13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舟山市防指已于9月12日16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山管理中心“以风为令”,同步提升为Ⅲ级防台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受风雨影响,截至9月13日9时,甬舟高速、定岱高速采取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的交通管制措施。

舟山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海陆空”立体排查整治。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在台风“梅花”生成后,舟山管理中心根据防台“三张清单”,提前组织开展了“海陆空”立体排查整治。海域上,对金塘大桥非通海域的拦阻系统的88个浮机进行检查,并对个别存在隐患的浮机做好加固措施;前置调派5000马力拖轮到点到位开展应急值守,积极应对海上突发事件。路域上,重点对交安设施、高边坡、道路排水设施、机电设备等易受台风影响的部位进行了排查维护,对接相关单位加固施工设备。空域上,全面检查桥梁结构安全,对西堠门大桥956片活动风障进行试升降,对高杆灯、摄像机、收费大棚、ETC门架等各类高空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运行状态良好。

据统计,截至目前,舟山管理中心已准备应急抢险专业班组12个116人,投入卫星电话32台、发电机4台、水泵11台、吊机1辆、运输车4辆、巡查车5辆、清障车9辆、麻袋4050只、沙袋1050只、黄沙2吨、铁锹252把,全力做好台风“梅花”防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舟山管理中心已落实台风期间桥梁工程师专人值守,依托健康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桥面风力、降雨、温度等天气情况,滚动发布桥面最新气象信息,为交通管制决策提供可靠数据支撑。下一步,舟山管理中心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压紧压实防台责任,全力保障甬舟高速、定岱高速的安全畅通。(何琪娜、钱江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