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舟山烟草专卖局:点点红色微光 汇聚“抗疫”大担当

2022年04月20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香溢’志愿服务队已就位,舟山金塘高速防疫卡口现场引导点位、抗原检测点位、信息登记点位全部准备完毕!”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报告。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舟山市烟草专卖局迎“疫”而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截至4月19日,“香溢”志愿服务队共计参与志愿服务96次。

  “小身份”彰显“大担当”

  “现在召集金塘高速卡口志愿人员……”4月3日,面对属地市直机关的号召,“香溢”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发布防疫志愿召集令。尽管面临着通宵站岗值勤的工作安排,党员们都踊跃报名。

  “您好,请您和随行人员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叶玉龙对一名货车司机说。身为党员的叶玉龙曾多次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在接到志愿服务号召后,他毅然出列,协助工作人员对往来车辆进行双码双查、防疫信息登记工作。

“香溢”志愿者对来往舟山的车辆进行双码双查、防疫信息登记工作。胡帅摄

  4月8日,第二批“城市守门人”零点再上岗,“90后”施琦栋主动请缨。当天9时,他在哄睡刚满百天的女儿之后,迅速投入防疫志愿服务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我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说。

  4月凌晨的舟山海风凛冽,“香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与公安、医务工作者并肩奋斗,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疫情之下,处处涌动着暖流。

  4月11日一大早,在舟山市一个便利店门口,一支志愿服务队正在紧张地搬运着矿泉水、方便面和面包等食品,准备把物资送往金塘高速防疫卡口。

  这是一支由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和“香溢红色驿站”零售户共同组成的联合志愿服务队,“香溢红色驿站”此时也变身为重要的防疫物资筹备点。

“香溢”志愿者和零售户将防疫保障物资送往金塘高速防疫卡口。虞丽摄

  “他们为我们坚守第一道防线,我们希望他们别渴着、别饿着!”这是党员零售户苑刚强第三次参与“和我携手 与爱同行”公益行动,他朴实无华的话里充满了关爱。平日里,苑刚强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在自家店里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志愿者、执法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困难时期,我们这些小店依然能正常运转,多亏了‘抗疫’人员的辛苦坚守。希望通过我们的小小举动,能让辛苦坚守卡口一线的同志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他说。

  一瓶矿泉水、一句“辛苦了”,饱含着志愿者们对抗疫工作者的关爱,以及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与鼓励。

  “小后勤”助力“大防控”

  前方有行动,后方有保障。

  4月14日,为了让连续值守卡口的防疫人员在工作之余吃上一餐热气腾腾的宵夜,“香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零点行动”,在深夜前往金塘高速防疫卡口,亲手为每一位“逆行者”送上一份暖心餐食。

  “值勤人员太辛苦了,特别是晚上天凉,很多人都以方便面、面包果腹。为此,我们就有了为他们送上一份热腾腾饭菜的想法。”当晚活动的组织者王立群说。据了解,从精心确定菜单到采购再到运送,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准备了整整一晚上,就是希望值勤人员们都能吃上一碗热乎的饭菜。

  “感谢你们的爱心餐,不仅身体暖了,心里更暖和。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防疫工作人员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全力组织推动党员干部参与志愿防控工作。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物资筹备……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补位”。党员们用点点红色微光,汇聚成了美丽星河,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灵芝、李普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