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富阳:培育优秀“政企联络员” 探索精准助企新模式

2022年09月1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召开新生代企业家挂职“政企联络员”工作动员会。会上,富阳区委组织部宣布王晓玮、叶盖夏、周颖、孙超、余为等5名企业家将担任挂职“政企联络员”。富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晓玮代表挂职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工作动员会现场。郑晓迪摄

富阳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五位挂职“政企联络员”要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出发,高度重视“政企联络员”挂职工作;从政府服务效能提升和促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出发,扎实推进“政企联络员”挂职工作;以构建长效机制为目标,探索和充实“政企联络员”挂职工作的形式、内容和方法。

据悉,“政企联络员”挂职工作是富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程三年行动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为该区“产业强区”战略的实施推进提供企业家人才保障。

为此,富阳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召开两部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并出台了《富阳区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锻炼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就新生代企业家挂职“政企联络员”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办法》形成了“政企联络员”挂职工作的规范体系,在挂职人员的名单确定、挂职期间的工作内容、挂职单位的管理职责、组织和统战两个部门的工作分工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可操作的具体要求和细化举措,并梳理了新生代企业家挂职“政企联络员”期间的6项工作任务,以及挂职单位、科室的工作要求。

同时,《办法》要求各个挂职单位在新生代企业家挂职“政企联络员”期间,切实加强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其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应当通过点对点服务企业的案例探索,形成为全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的标准模式。(郑晓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