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富阳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5%

骆炳浩、方宗晓、陈潇潇
2022年04月21日14:5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4月20日从杭州市富阳区经信局获悉,2022年一季度,富阳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7.5%和11.6%,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4月20日,记者在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位于富阳区常安镇的制造基地内看到,1200多名员工正有条不紊地忙着生产,出口货物也随着集装箱发往全球各地。2022年一季度,“长命电池”实现销售额1.96亿元,同比增长21%。此外,随着近期广交会上数百万美元订单陆续下达,企业生产计划已安排至6月上旬。

  “年初复工以来,企业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订单源源不断。”杭州精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的新能源汽车熔断器叩开了比亚迪、吉利、广汽等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商的大门,获得了数量可观的产品供货订单,可持续生产至9月份。

  第一季度,杭州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30%,富阳通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出货量同比增长80%,杭州普菲科空分设备有限公司销售额同比翻倍增长……“在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富阳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2021年该区制造业投资增长67.9%,2022年8个项目入选省级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计划实施名单,预示着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十足。借力城西科创大走廊联动发展区、滨富特别合作区等省市战略布局,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杭州富春湾新城两大产业平台正不断发挥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为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杭十条”的基础上,2月6日,富阳区防疫指挥部下发《杭州市富阳区企业有序开工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两手抓”的总体要求。3月,富阳结合浙江省委、省政府“5+4”政策落地,以及保障今后3年招大引强、做大做强、打造标志性产业链等目标,出台《产业强区“六大工程”行动方案》及二十条政策。

  二十条政策,条条干货,真正让企业感到实在、实惠,也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底气和信心。其中,为鼓励企业加大项目投入,富阳针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新建或技改设备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单个项目,补助比例从原先的3%-8%上升到20%,最高补助金额从1000万元上升到5000万元。

  3月底,富阳区企业“精准服务一件事”应用场景正式上线,企业诉求一键直达。

  “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战。”富阳推出“店小二”式专班服务,党员干部入企走访解难题。据统计,富阳区各级各部门累计服务企业864家,收集问题3301个,解决问题3234个,正在推进解决问题67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