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多措并举加大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

2021年11月01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1日电 (孙鹏)近日,绍兴市组织30余名新生代企业家集体开展“认识变革·传承发展”主题活动,赴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5G工厂的现代化作业,并举行主题交流活动。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参加活动,并勉励广大新生代企业家在感受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以及品牌效应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对当下数字化改革的理解,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本质,把参访学习成果转化为经营企业的创造性张力,为绍兴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更好地贡献新生代企业家力量。

  交流会上,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企业文化课。他从企业代际变革与发展角度向与会新生代企业家们介绍了企业优势及品牌战略。新生代企业家们听后获益匪浅,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学习运用,以高起点谋划企业发展思路,以高标准定位产品服务水平,以高质量培育壮大实体经济。

  今年初以来,绍兴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加大对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除组织现场考察活动外,还于今年6月出台了《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导师制》,首批9名导师与19名学员进行了结对,通过“五个一”活动,传承创新一代深耕细作、厚积薄发、高瞻远瞩的精神,走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依托的新型绍兴路径,促进绍兴越商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

  10月29日至11月1日,绍兴市委统战部举办了为期4天的新生代企业家政治引领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堂、现场教学等形式,让新生代企业家静下心来学习研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内在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聚焦数字化改革大潮中,新生代企业家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确保企业安全高效生产的同时,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积极投身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助力企业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绍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