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科创赋能高质量发展

1至7月高新投资额占总固投比重居湖州市第一

廖莹、徐震
2022年09月15日08:1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2022年中国测绘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近日公布,湖州德清某导航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的一项目获评特等奖,为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再添含金量。

作为德清经济发展主引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近年来以“地信+”不断拓展新兴产业链,引育各类“地信+”企业430余家,一批新兴企业正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2022年,莫干山高新区国家排名已升至54位、实现“五连跳”,地信小镇获评浙江省唯一的国家地理信息服务出口基地。

撬动科技创新杠杆,德清不断提速动能转换、实现裂变增长。2022年以来,该县紧扣创新强县首位战略,深入实施产学研合作的“德清模式”,开展平台造峰、企业登高、成果破茧等六大行动,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最大增量。

同时,畅通科技与经济对接通道,德清技术市场转化成果丰硕。以科技大市场平台为支撑,德清为需求企业提供精细化、全链条的成果转化服务,2022年已开展校企直通车、技术问诊推广会等线上线下活动9场,促成产学合作与产业化项目36项,实现成果交易额22亿元。

一系列行动,为德清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科技动能。2022年1至7月,德清全县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74.2亿元,增幅达30.1%,高于工业投资3.3个百分点;高新投资额占总固投比重达35.8%,居湖州市第一。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