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响“胜山红”品牌

宁波慈溪胜山镇以菱为媒加速乡村全面振兴

马安娜、胡立琼、翁云骞
2022年10月01日15:0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一只红菱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9月29日上午,2022年宁波慈溪市“慈农优选 丰收共享”系列活动之第六届红菱节启动仪式在慈溪市胜山镇红菱基地举行。启动仪式上,“胜山红”品牌正式发布,胜山镇还被授予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镇、省3A级景区镇、“五水共治”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

活动现场。慈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胜山镇素有“红菱之乡”的美称,种植红菱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胜山镇以菱为媒,打好“以菱促节”“以菱促旅”“以菱促文”三张“特色牌”,有效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激活了乡村共富的“新引擎”,助力实现“一只红菱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当天,慈溪某银行向胜山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整体贷款授信,并签订红菱供销协议。胜山红菱还被授予“胜山红”品牌,成为慈溪市慈农优选“大家庭”中的一员,走上了品牌化发展的道路,为区域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含金量”。

胜山红菱。慈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红菱节不仅是“共富”的庆典,还是“有礼”的盛会。在启动仪式现场,胜山镇正式发布了“浙江有礼 善美胜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并推出有礼“代言人”——“菱宝”。“菱宝”以胜山红菱为创作灵感,通过拟人化设计宣介“浙江有礼”,让有礼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菱宝”。慈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接下来,胜山镇将以红菱节为契机,全力宣传和推介胜山红菱品牌形象,全面展示胜山乡村产业振兴新景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