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鹿城双屿街道:“小喇叭”走街串巷 文明“声入人心”

心乐、营楼桥
2022年04月23日11:27 |
小字号

  “广大居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受益、人人有责,请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不乱扔垃圾,主动参与楼道清洁和美化行动……”4月22日起,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的各处响起了这样的文明“好声音”。

  为引导辖区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共同建设清洁、美好、有序的家园,连日来,双屿街道积极铺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通过在小区及主要卡口配备“小喇叭”,设置创文宣传流动清洁车,在辖区“走街串巷”播放创文广播,并推出“乡音版”温州话广播,让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入巷弄、入耳入心。

  “讲文明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场活动,而是一种习惯。创文工作的目的除了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更重要的是长效的作用,那就是发动社会各方力量主动参与自我管理、家园建设,‘小喇叭’就是一种很好的潜移默化的宣传形式。”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双屿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成立流动宣传小队,在创文宣传的同时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动员居民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行动。下一步,双屿街道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做好创文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营造创文行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氛围,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成为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