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月6日0至20时 杭州新增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李维和
2022年10月07日10:3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6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10月6日0至20时,杭州新增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5:省外来杭人员,集中隔离点检出。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提醒,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省外来杭返杭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可通过“入杭报备登记”小程序进行申报,建议在抵杭前24小时内完成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杭州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

在对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杭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其他省外来(返)杭人员应在抵杭后6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倡导“3天3检”(抵杭3天内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后续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72小时自觉完成1次核酸检测。

来(返)杭后,前3天工作生活原则上实行“两点一线”(居住点和工作点),倡导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