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两地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城乡风貌样板区

徐小骏
2022年10月15日09:25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第二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其中,丽水市2个风貌样板区榜上有名,分别是青田华侨文化县域风貌样板区、缙云“溪山云行画卷”县域风貌样板区。

  青田华侨文化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青田县东南侧,总面积711.74公顷,四都港流经东西、方山溪贯穿南北,境内群山环绕、城镇依江而建,串联起山口镇和方山乡。风貌样板区内有优美独特的自然景观,环境宜居宜游,华侨文化和传统民居相互融合,形成欧陆融合的浙派民居建筑特色。

  缙云“溪山云行画卷”县域风貌样板区依托好溪两岸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链接仙都5A级景区、东方镇与壶镇,面积约10.2平方公里。风貌样板区内田园、村落、溪流、青山交织,生态基底良好、环境品质较高,通过景村结合、产业联合、区域联动等手法,打造成为集地方文化、秀美乡村、多产联合为一体的县域风貌样板区。

  据了解,下一步,丽水市还将继续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富有山区特色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