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

志愿者补充招募等工作将陆续开展

沈听雨
2022年10月22日09:3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杭州亚残运会确定新的办赛时间后,于10月22日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坚持“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按照“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工作目标,当前亚残运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亚残运会延期后,杭州亚残组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与中国残联、亚残奥委员会就相关事宜开展磋商,重新调整了总体工作方案、里程碑和重要节点新任务安排,并研究了总赛程、竞赛报名、开闭幕式创意方案等工作,确保各项筹备事项有序推进。

目前,亚残运会19个竞赛场馆和亚残运村已全部竣工,永久无障碍设施建设基本完成。2023年5月至7月,杭州亚残组委计划陆续组织5场亚残运会测试赛,主要测试场馆运行、流线设计、分级、后勤保障、辅具维修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杭州亚残组委办公室(亚残运会工作部)副主任(副部长)潘国新表示,参加亚残运会的运动员大部分需佩戴矫形器、假肢或乘坐轮椅,亚残运会期间,将为运动员等提供轮椅等辅助器具的维修服务,保障他们出行、比赛及观赛的顺畅。

针对许多人关注的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潘国新表示,只要符合赛会志愿者招募条件,都可报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而正式成为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还需要接受系列选拔测试和培训。特别是培训,除了需要掌握亚残运会的基本情况、助残服务的基本技能和礼仪外,部分岗位志愿者还要接受助残类专业培训,如视障人士引导、无障碍通行辅助等,确保能专业、规范服务亚残运会。根据亚残运会新的举办时间,在对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进行服务意向确认的基础上,接下来将适时启动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工作,重点是具备小语种(如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竞赛等相关专业特长的志愿者。

杭州亚残运会将于2023年10月22日至10月28日举行。接下来,杭州亚残组委将按照《杭州亚残运会重要时间节点2.0版》,重点抓好竞赛组织、亮点打造、氛围营造、队伍建设、分级规划等工作,为一年后给各国(地区)参赛人员提供宾至如归的体验而努力,为“两个亚运”筹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更多残疾人参与体育、增进健康,扩大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覆盖面。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