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单项冠军之城”,宁波再发力

20家宁波企业入选第7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殷聪
2022年10月25日08:2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记者10月24日从宁波市经信局获悉,工信部已委托宁波公示第7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在新一批名单中,宁波共有20家企业入选。以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为目标,宁波步履更坚实,信心更坚定。

前6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显示,全国共有8个城市的入选企业数量突破了20家。其中,宁波、深圳、北京排名前三,累计入选数量分别为63家、47家、38家;上海、杭州、常州、苏州、青岛分别为27家、26家、24家、23家和21家。

根据其他城市公示的数据显示,入选第7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的:深圳为20家,北京、上海和杭州各为18家、11家与8家。宁波有望蝉联国内单项冠军“第一城”。

从入选公示名单的行业来看,汽车零部件企业大幅增加,数量为8家,包括2家单项冠军企业,以及6个单项冠军产品。新材料企业有5家,包括3家单项冠军企业,以及2个单项冠军产品。

从区(县、市)来看,此次入选公示名单的甬企中,宁波慈溪、余姚各有4家企业,宁波镇海、鄞州各有3家企业。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