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实现财务报销无纸化

丽水全域推广使用“浙里报账”

赵泰州、王珏
2022年10月26日08:4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该笔差旅报销费用已结算完成,请注意查收!”近日,在“浙里报账”完成费用报销后,丽水行政事业单位的报销人马上就会收到“浙政钉”系统推送的消息提醒。

  “浙里报账”作为浙江省财政厅在全国财政系统首创打造的数智财务综合管理系统,是以“浙政钉”为载体,以“无纸化报销”为小切口,串联起政府经济活动全流程,进一步推进财政和财务深度融合的支付链条。它包含PC端和移动端。

  丽水市于今年4月初试点上线“浙里报账”平台公务出行应用场景。7月初,“浙里报账”公务出行场景在丽水市域范围贯通。目前丽水市已推广使用“浙里报账”全场景应用,报销业务涉及出差、培训、会议等各类经济活动事项。同时,对接铁路12306、商旅平台等线上预订平台,贯通浙里办票、浙政钉等系统,实现多系统数据互通。丽水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浙里报账”流程改革,不仅实现了单位日常报销无纸化,同时系统内嵌财务制度,自动计算并校验财务标准,更有票据验真验重和会计电子档案管理功能,实现“发起—审批—支付—归档”全流程闭环管理。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推进‘浙里报账’运行工作,实现多场景业务全覆盖,把报销一件事办实,提高资金到账效率,实现财务报销从业务事项申请到资金支付、会计核算、监督管理的全链路电子化运行,为财政整体智治、财务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撑。”丽水市财政局预算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