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第六届运动休闲时尚周开幕

攀岩、赛艇、象棋等15项大型赛事精彩纷呈

2022年11月04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1月4日电 (记者张丽玮)今天上午,“迎亚运 共参与”2022柯桥区第六届运动休闲时尚周在绍兴开幕。据悉,活动期间将举行中国攀岩联赛分站赛、中国赛艇大师系列赛等15项大型赛事活动。

近年来,柯桥区不断激发体育消费新活力,营造运动休闲新风尚。人民网 记者张丽玮摄

今年是柯桥区举办运动休闲时尚周的第六个年头。此次活动以“迎亚运 共参与”为主题,突出柯桥特色,更注重群众参与,活动涵盖不同年龄,覆盖不同群体,带动城市农村共同参与。

运动员正进行空中翻转表演。人民网 记者张丽玮摄

此次除了有2022年中国攀岩联赛浙江绍兴·柯桥站、2022年中国赛艇大师赛浙江绍兴·柯桥站等全国性比赛外,还有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绍兴柯桥站)、“鉴湖杯”2022浙江省龙舟精英赛、2022浙江省象棋锦标赛等群体性竞技,以及滑雪、马术、高尔夫、击剑等时尚运动体验和比赛。

11月4日上午,羊山攀岩中心正举行攀岩比赛。人民网 记者张丽玮摄

攀岩比赛不仅考验运动员的体力,还考验攀岩技巧。人民网 记者张丽玮摄

近年来,绍兴柯桥区坚持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围绕打造高品质“运动柯桥”“健康柯桥”,大力发展全民体育事业,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获评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目前,柯桥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8平方米,每年举办冰雪嘉年华、乡村篮球赛等400多场群众体育活动,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已基本建成,运动休闲已成为全民时尚。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