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软件供应链安全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何安
2022年11月07日16:2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至5日,第二届工控中国大会在苏州召开,同期举办了“工控和工业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创新应用案例展示”活动。大会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共同主办。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出席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会上,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与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娇共同为“软件供应链安全研究联合实验室”签约并揭牌。

随着各行业对网络安全的需求日益迫切,各重要系统对软件代码安全保障的需求不断增加,软件代码安全产业和软件供应链安全已成为强国建设的基础保障。

此次安恒信息与赛迪研究院共同落地“软件供应链安全研究联合实验室”,旨在结合科研力量与企业实践,进一步提升我国科技创新的自主可控能力,为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助力。

联合实验室也将坚持自强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联合生态力量全方位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供应链安全、应用安全,为国家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安恒信息一直致力于软件供应链安全能力建设,近年来致力于建立云端与企业端的软件供应链安全运营的生态。在云端,依托安恒信息的威胁情报能力,建立安全运营平台,提供采集通报、应急处置、态势感知等软件供应链管理模块,通过开源的形式,将各关联方生产、运营产生的数据库最终形成软件供应链的知识图谱,实现共享。在企业端,利用态势感知的全新档案,帮助客户梳理资产及供应链的情况,形成单位系统和资产的档案,支撑供应链安全业务管理的闭环。

会议期间,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在“洞悉变化、顺应发展”企业家论坛上发表了《工业企业软件供应链安全》主题演讲。他谈到,企业数字化的目标是现实价值链重塑,而全面数字化是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发展的必然趋势。工业领域供应链的数字化需求和意愿加快释放,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共识,工业互联网供应链涉及的系统、实体、活动多样及结构复杂等特性扩大了其受攻击面,着手构建更独立、完整、安全的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将是新的趋势。

随着工业互联网供应链的不断发展,供应链安全也在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吴卓群指出,建立安全的制度机制十分必要,在企业管理现状框架的基础上,清晰地将策略和标准层中的供应链安全控制要求与程序层中的安全控制实现设计并融入在整体安全管理体系中,以面对复杂的多团队协作的场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