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恒信息:助力数据要素流通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5月25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杭州市政协相关领导带队赴安恒信息听取企业关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从“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和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安恒信息供图

  伴随着数字化的深入,数据要素已经成为当今重要的生产生活要素之一。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最新测算,预计到2025年,中国数据要素市场规模将突破1749亿元。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引擎,数据要素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其能够发挥价值的重要前提是数据安全保障。

  “数据价值释放的效率和数据安全的平衡能力,可能会成为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安恒信息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刘博指出,“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激活数据价值,是这个时代赋予数据安全从业者的重要使命。”

  日前,在2022安恒信息十五周年庆典期间,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对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四个目标,其中就包括在数据安全战略勇夺第一的目标。现场,“安恒数盾数据安全”作为安恒信息十五周年战略发布周首个发布的解决方案全新亮相。据悉,2021年《数据安全法》审议通过后不久,安恒信息就迅速发布了其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安恒信息十五周年战略发布周现场。安恒信息供图

  “数据安全战略是我们的初心之一、基因之一。”范渊表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安恒信息将把数据安全的理解融入到相关的场景、核心技术以及解决方案中,在每一个阶段都持续突破、展示成果。

  “数据安全的目的,不是把数据锁牢,而是让业务放心大胆地使用数据,创造更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刘博表示,激活数据潜能、释放数据价值是安恒信息数据安全工作的主要推进方向,也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