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首届美育示范村建设成果出炉

陆遥
2022年11月10日08:31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11月9日,浙江省首届美育示范村授牌仪式暨建设成果展示交流大会在杭州举行。截至目前,浙江省共建成首批浙江省美育村(社区)86个、美育示范村18个、美术教育阵地350处,引进驻村艺术家200余人,举办展览580余场,开展美育活动6500场,参与人数达300万人次,建立乡村美术馆26个、写生创作基地25个,创收3.7亿元。

2019年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实施“美育示范村”建设项目,目的是不断激活美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高质量文化发展成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探索和持续深化美育赋能乡村建设,迭代形成美育村2.0版。

作为由政府主导的美育赋能乡村建设的探索性实践项目,美育示范村建设通过展览下乡、美育讲学、公教互动、人才培养、艺术驻村、数字共享等途径,开展针对性服务,将省市各美术馆优秀美育资源送到乡村。项目启动以来,一大批农民画村、版画村、书法村、水墨画村、雕塑村次第涌现,“看得见文化、留得住乡愁、爱得上生活、带得动致富”的未来乡村美好图景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