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指导员来了”举行决赛 绍兴柯桥驻村指导员同台竞技促提升

金燕翔、寿越峰
2022年11月11日13:5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我主动对接本土网络达人,用‘短视频+直播’宣传村里的土特产,今年已累计助农销售笋干菜等农产品50万元。”11月10日下午,在驻村指导员先行地绍兴柯桥区兰亭街道谢家坞村,年轻的驻村指导员金佳虹介绍了帮助平水镇宋家店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点点滴滴,“今年宋家店村的经营性收入预计可达230万元,较2017年的19万元,增长12倍。”

  当天,绍兴柯桥区“指导员来了”主题活动举行决赛,16名柯桥区驻村指导员以“个人展演+民情比武”的形式,赛比互学、提高本领。

  作为驻村指导员制度先行地,近年来柯桥区一直积极探索因村选人、因人定村、精准管理、注重实效的工作模式。如马鞍街道推出驻村指导员“青蓝传承”计划,7名经验丰富的老乡镇和16名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在驻村指导员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马鞍街道已顺利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1249亩,农村城乡环境卫生考核继续保持全区第一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柯桥区还在全国率先发布地方技术性规范《驻村指导员工作规范》,传承发扬驻村指导员制度,打造推进共富“硬核”队伍相关做法入选全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名单。

  此次柯桥区举办“指导员来了”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比学赶超进一步激活驻村指导员制度活力。“今后这种赛比会一直延续下去。”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柯桥区将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擦亮驻村指导员“金名片”,推动驻村指导员实践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得民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