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党员干部下沉基层 助养殖户销售2000多斤对虾

苗丽娜、诸米兰、余颖璐
2022年09月15日13:54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收网、称重、装车……9月14日下午,在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征海路西段一辆活鲜专用车前,养殖户孙祥根在马鞍街道新海社区党员网格员的帮助下,将抢收的南美白对虾都卖了出去。

“台风会带来大量雨水,不仅容易导致虾发病,而且容易引发雨水倒灌虾塘,虾一旦跑走,损失就不可估量了。”孙祥根如释重负地说,“幸亏社区的帮助,收购车开到虾塘旁,提前完成销售,心里就不慌了。”

台风来临前,新海社区的网格员组成临时互助组,走访踏勘了当地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在请教养殖专家后,他们帮助养殖户把虾塘的水排出20%左右,避免满水,同时对塘里的机械设备进行加固,对管理房做好防护措施并断电处理。为避免出现雨水倒灌给养殖户带来巨大损失,互助组又帮助养殖户抢收对虾,并联系采购商,实现抢收销售“一条龙”。

在众人的努力下,只用了两个小时,2000多公斤南美白对虾全部捕捞上岸并销售一空。

据悉,9月13日以来,柯桥区共组织动员3200余个基层党组织、2.3万余人次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开展山体滑坡踏勘、危旧房群众转移安置、水库险情排查等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