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展现古城风采 第五届绍兴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2年11月12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上午,第五届绍兴马拉松在绍兴奥体中心鸣枪开跑。

绍兴马拉松鸣枪开跑。绍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马拉松共设置三个竞赛项目,分别是42.195公里的男女马拉松、21.0975公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和6.5公里的男女迷你跑。赛事组委会还设置了“百团大战”“亲子绿跑”“慈善跑”等配套活动。

2017年至今,绍兴马拉松见证了这座城市在新时代取得的华丽蝶变,越马也成长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2022年,作为打造“文化马拉松城市”的中坚力量,越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打造为组织专业、文化味十足、服务优质的马拉松赛事,共有2070名高校及社会志愿者服务在本次赛事的各个岗位。

和往年一样,第五届绍兴马拉松从奥体中心出发,途经鲁迅故里、陆游故里、柯岩风景区、绍兴博物馆等人文名胜,让跑者在奔跑过程中,与古圣先贤对话,领略绍兴千年古城、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

跑者途经鲁迅故里景区。绍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组委会还在赛道沿线安排了众多文体活动,组织书法家、越剧演员、啦啦队等团体,以越国文化、戏曲文化、书法文化、黄酒文化等绍兴特色风情打造赛道氛围,将马拉松赛道变身为一条流动的文化风景线、一场酣畅的文化盛宴。

今年的越马还推出了不少纪念品,如数字奖牌、纪念T恤和卫衣、保温杯、帆布袋等,其中数字奖牌经典复刻首届越马及今年越马完赛奖牌。越马也在不断传承绍兴传统文化,让绍兴传统文化以伴手礼的形式,能够被跑者“真真实实地带回去”。赛前,越马还举办了马拉松博览会,融合“越医”“越酒”等绍兴特色文化,增加跑者互动性。(马玥)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