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上半年航空航天产业增长超50%

杭州钱塘区加速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董笑瑜、潘海明
2022年08月29日17:13 | 来源:钱塘新区报
小字号

走进位于杭州市钱塘区前进智造园的浙江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碌地在流水线上穿梭操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2022年上半年钱塘区航空航天产业产值同比增长超50%,该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其已先后成为多家国内外航空巨头的供应商。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的产值相较2021年同期几乎翻倍,实现了较快增长。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是如何来的?一方面,该公司持续推动技术升级,增加设备投入,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全球航空产业链的逐步复苏、飞机制造商订单的增加也从消费端带动了生产提速。此外,随着疫情影响下行业重新洗牌,中国供应商所承担的市场份额依然有着很大的挖掘空间。

对通过发展航空工业、抢抓高端制造产业发展机遇,钱塘区表现出了强烈的决心。作为航空航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所在地,前进智造园聚焦招大引强、配置创新要素、强化产业配套,全力提升航空航天产业集聚力、竞争力和引领力。2022年上半年,杭州某航空技术有限公司高端航空紧固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浙江某航空制造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也正有序推进。此外,前进智造园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空间,完善交通、生活配套,为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钱塘区已集聚了多家航空领域高科技企业。与此同时,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中科院技物所杭州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的科研力量支撑也日益强化,助力航空航天产业健全“科技+研发+人才+总部”的全方位创新体系。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万亩千亿’平台的空间规划,深入研究未来中长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前景和市场机遇。同时,依托平台提供专业化的高效服务,让园区航空航天产业形成合力,加快构筑航空航天产业新高地。”前进智造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