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两地入选新一批省级专利开放许可试点

张翔
2022年11月16日08:3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文批复,确定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入选新一批浙江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县(区)。

  专利开放许可是指专利权人通过专利管理部门发出要约,潜在被许可方一旦接受要约,即可实施其专利技术的一种许可形式。2021年6月1日施行的《专利法》创设了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浙江作为全国试点先行推进该项制度。

  “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可以促进信息对接,提升谈判效率,降低交易风险,盘活区域专利资产,提升企业竞争力。”湖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试点期间,湖州市将积极支持开展试点任务,针对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一对多”的特点,加强政策集成资源统筹,切实发挥本地高校院所资源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引导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持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至2023年底,湖州市将达成许可合同100项以上。

  据悉,近年来,湖州市高标准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建设,全市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目前,湖州累计获中国专利奖42项,全市有效发明专利1.6万件,有效注册商标11.24万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7.6件。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