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两地入选浙江省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实践试点

吴健
2022年09月20日08:5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实践试点名单日前公布,确定了30个试点地区,湖州两地入选,其中南浔区入选“市场化改革+集体经济试点”,安吉县入选“数字化改革+强村富民试点”。

近年来,南浔区探索“强村集团公司参与经营乡村富民增收”的共建共享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强村富民集团化发展2.0版本,灵活运用“飞地抱团”“多村联营”“存量盘活”等方法,通过多种组建形式,盘活集体资产,走出了一条村村入股、村村受益的集体经济增收之路。安吉县则以数字乡村建设为牵引,集中呈现乡村资源要素,运用“浙农经管”等系统,完成基础数据录入工作,服务全域乡村运营,并通过“白茶产业大脑+未来农场”发展模式,构建白茶产业生产、流通、销售、服务等各环节数字化应用场景。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深入实施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性经验、标志性成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杭州上城:十个“精彩瞬间”串起十年发展路
  “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7日电 (张帆)区域经济量质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1110亿元增至2417.5亿元;宋韵文化、红色文化、钱塘江文化交相辉映,“最美现象”蔚然成风;“城管驿站”“共享医疗”等100多项创新举措向全国推介……今日,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上城区委书记章燕介绍了10年来上城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扛起新区使命 推进四个全域 杭州钱塘区交出十年答卷
  新闻发布会现场。钱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6日电 (郭扬)十年来,规上工业总产值由原先的1457亿元提升到3169亿元;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196家;培育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243家,引进高端科研合作平台32个……今天下午,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举行“杭州这十年·钱塘”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钱塘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经历体制之变,发展合力越来越强大 十年中,钱塘区从孕育到诞生再到成长,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从单一功能区到“区政合一”的历史性转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