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拿出超常举措 落实精准之策 加强要素支持

湖州市工业生产主要指标回稳向上

吕浩
2022年10月18日08:1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位于湖州市吴兴高新区的湖州某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目前8条全自动焊片型电容器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工人们热火朝天赶工期,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据悉,该企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容器制造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应用于变频空调、高端电视、照明、大功率激光设备、工业变频器等领域。

该企业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加大自动化、数字化等新技术运用,实现了自身生产规模、技术力量的持续提升和完善。今年1至8月,企业实现产值2.6亿元,同比增长10%。

进入三季度,一揽子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政策落地见效,湖州市企业生产逐步恢复,主要指标回升加快。1至8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879.9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8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列浙江省第4位,增幅较7月回升6.5个百分点,幅度全省最大。

在工业生产回稳向好的基础上,湖州市三大产业加快集聚发展,成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1至8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8%、4.7%、12.3%,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增幅达到面上的3.5倍,居全省第3位。

为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上态势,湖州将发挥产业链“一键通”作用,紧盯“压舱石”重点企业,落实专人“一对一”上门服务,“一企一策”帮扶企业解决问题、提升产能。

湖州市经信局表示,要拿出超常举措、落实精准之策,加强要素支持,激发企业生产积极性,助力全市工业稳增长。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