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城市管理高标准示范区

绍兴越城区打响古城精细管理攻坚行动

赵婧赟
2022年11月18日08:5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绍兴越城区出动洒水车8辆、机扫车9辆、三轮高压冲洗车30辆、保洁员116人,分别对人民路、中兴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东池路的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进行精细化冲洗作业。这是古城精细管理攻坚行动的举措之一。

  为进一步抓细抓深古城内的城市管理工作,11月15日,越城区召开古城精细管理攻坚动员会,计划在古城解放路、中兴路、胜利路、人民路、延安路、“一城”(越子城)、银泰商圈和徐渭故里等重点区域,开展道路清扫保洁、市政园林管养、沿街店铺齐门经营、车辆停放规范等精细管理工作,改善市容环境秩序,力争到2023年年底将古城全域打造成城市管理高标准示范区。

  精细管理内容,包括对“一城一桥三故里”的道路环境、人行道、绿化带、户外广告、城市家具、桥下空间开展“六净化”行动,实施垃圾分类、绿化品质、城市安全运行等“九提升”项目,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打造“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杯水不溢”的通行环境、“流光溢彩”的夜景环境、“满城飘香”的园林环境。

  截至目前,古城范围内已清理小广告200余处,擦洗隔离栏3万余米,沥青铣刨摊铺面积超1300平方米,修补面积约60平方米;亮化设施维修20处,绿地提升改造840平方米,完成绿地地毯式清理6300平方米,总计清理垃圾850包,道路环境卫生及园林绿化品质有较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越城区综合执法局还借力数字化改革,筹建古城区域契约管理综合平台。待平台建成后,即可通过对古城区域的所有沿街商铺、商业大厦、农贸市场等基层治理对象进行线下采集并实现数字化,多维度对商家契约履行情况进行综合管理,实现对契约机制“数据一屏展示、资源一图统筹、指挥一键联动、事件一网通管”。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