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两集体获生态文明领域国家级荣誉

施妍
2022年11月22日08:2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在生态文明领域再获国家级荣誉。记者近日从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获悉,湖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和湖州安吉小鲵护卫队分别获得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和“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全国范围内设立的首个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政府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湖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是全国首个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常设机构,承担着战略谋划、顶层设计、统筹协调、高位推动等职能,有效推动了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提速增效。今年6月,湖州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因成效显著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是我国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重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全民自觉行动。此次获得“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安吉小鲵护卫队,长年坚守在深山,为了保护安吉小鲵付出了青春和汗水,使得安吉小鲵的存活率从20多年前的不足5%提高到了现在的70%。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