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安吉获评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俞莹、廖莹
2022年11月21日09:0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公布第一批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模范县,其中模范县(区)19个,浙江省获此殊荣的县(区)仅2个,分别为湖州市德清县和安吉县。据悉,该荣誉是至今为止全国体育系统内授予县(市、区)综合性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德清县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健全体育组织网络,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全力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体育产业体系。目前,已实现镇(街道)“1+5”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站全覆盖,共有社会体育组织44个、注册会员2.88万余人,其中3A级以上体育社团14个;建成“10分钟健身圈”,实现村(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新建登山步道、健身步道和骑行道295公里,共建有全民健身点1538个,体育场地面积229万余平方米,人均拥有室外体育设施面积4.18平方米,位列湖州市第一。

安吉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造绿水青山间的“生态健身房”,全方位构建生态全民健身新空间。近年来,该县累计投入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资金超20亿元,建设省市级便民体育场地设施项目276个。截至2021年,全县体育场地总面积突破20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43平方米,走在浙江省前列。目前,“运动+智慧”模式在安吉的“健身圈”逐步推广,智慧化步道、智能化路径随处可见。营盘山体育公园、灵溪公园等智慧体育公园典范不断兴起。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