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秋假期首日 湖州境内多条高速迎来出行小高峰

2022年09月10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上午,随着探亲、自驾游等车流叠加,湖州境内部分高速迎来出行小高峰。在G50申苏浙皖高速湖州长兴段安徽方向,车流已明显增多,部分路段出现大流量,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保畅人员正积极做好安全预警和指挥工作。

中秋假期首日,湖州境内多条高速迎来出行小高峰。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据保畅人员介绍,9月9日下午开始,湖州境内申苏浙皖、杭宁等几条高速的车流量就已经明显增长,当天申苏浙皖高速浙皖省界断面流量达到6万辆次,杭宁高速浙苏省界断面流量达到7.7万辆次,增幅均超过50%。

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中秋期间,高速依然会保持大流量运行状态,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间歇性、波段性车流高峰。G50申苏浙皖高速安徽方向长兴服务区至二界岭省界,以及G25杭宁高速南京方向湖州南至湖州北、长兴南至长兴北三个路段车流量会相对集中。练市枢纽、鹿山枢纽、李家巷枢纽和泗安枢纽四个车流汇入点易出现短时路面车流剧增。车流高峰时段集中在每日上午9点至下午1点、下午5点至8点,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11日中午以后至9月12日晚上8点。建议广大车主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开高峰易堵路段,如遇拥堵可提前从拥堵点后方收费站下高速,从地方道路驶过拥堵点后再上高速。

为确保高速主线快速畅通,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提前对所辖G50申苏浙皖高速、G25杭宁高速、S12申嘉湖高速、S13练杭高速和S43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作出部署,设置了36个清障施救驻点,清障施救车辆也从原来的63辆增加到了96辆,达到了平均每3.5公里1辆,有效提升了主线通行保畅和快速救援能力。

启用无人机进行巡查。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同时,为全面掌握辖区车流通行情况,强化拥堵路段预警,浙江交通集团湖州管理中心还采取“空中+地面”的巡查模式,运用无人机在林城、泗安以及长兴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时巡查、监测,实时了解服务区车流、人流和路面车流等情况,从而能及时掌握路段车流运行状况,科学合理调配保畅人员定点定时值守疏导、精准处置。

目前,湖州境内高速总体运行平稳。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节日高速出行车流密集,司乘人员在大流量期间请保持良好心态,控制好车速,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做出危险举动。如遇突发事故一定要遵循“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吴世强、徐可璐)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象山:绿色网箱助推生态富民
  人民网宁波9月8日电 (孙鹏)日前,在浙江省象山县黄避岙乡高泥村西沪港网箱养殖区域,一方方橙黄色的养殖设施有序排列在蔚蓝的海面上,成为斑斓海岸线一道亮丽的风景。改造投用这种高科技配置的环保新型网箱,是今年高泥村打造“未来乡村”的标志性场景之一。 据悉,这种24×24米的新型网箱用的是环保复合型新材料,最大能抵抗12级台风,不仅提高了养殖效益,鱼苗成活率提升近30%,生产效益从600元/平方米提高至1000元/平方米,还改善了养殖户的海上居住条件,其房间从原来的“单间”扩充为两室两厅,面积超过80平方米。…
急难愁盼|偏远山村水利设施损坏 一条留言助力解决农作物灌溉难题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网友郑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自己所在村大溪边乡大桥头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设施损坏、农作物无法灌溉的问题。 “开化县大溪边乡大桥头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设施损坏和水渠至今无人保养……”郑先生表示,今年旱灾特别严重,村里的老百姓都在积极抗旱,“这次我回家也帮助父亲抗旱,看到田野里的农作物缺水非常严重,如果再不积极自救,那今年损失比较严重……” 同时,郑先生在留言中提到,在自救过程中,他发现村里很多水利设施损坏无法使用,这让老百姓辛苦种起来的农作物无法灌溉,“希望乡村干部帮助老百姓抗旱救灾。”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