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绿色共享 数字创新

湖州南太湖新区第四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揽319.5亿元投资

2022年11月2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湖州11月22日电 (记者郭扬)今天上午,以“绿色共享 数字创新”为主题的湖州南太湖新区第四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现场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319.5亿元。

洽谈会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记者郭扬摄

“当下,南太湖新区迎来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加速转换的新机遇、‘地理中心’向‘要素磁场’加速跃升的新机遇、‘政策红利’向‘市场活力’加速跃升的新机遇。”开幕式上,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戚斌斌说,本次投洽会是新区抢抓三个“新机遇”、全力推进大湾区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本次投洽会上,南太湖新区收获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新签约项目主要聚焦于新能源、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两大产业,其中,工业项目全部符合湖州市“八大新兴产业链”导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投洽会签约项目分别在湖州市“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湖州”会场和南太湖新区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专场、人才科技专场、现代服务业专场三个会场进行,其中,“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湖州”会场签约投资139亿元的卫蓝固态电池等项目8个,总投资243.6亿元。

湖州超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姜银珠代表高层次人才发言。他说:“2020年,我被湖州优越的地理位置、清丽的生态环境、浓厚的创新氛围以及新能源产业集聚的效应所吸引,在南太湖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我和浙大的团队开始扎根湖州,成立了湖州市普蓝先进材料与储能器件研究院。研究院成立以来,新区管委会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研发和办公场地,并给予专项扶持,再加上陆续出台的各类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无疑为研究院科技研发、项目孵化以及高端人才引进打了一剂‘强心针’。”

姜银珠还表示,2021年8月,他们成功孵化了湖州超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人员规模已达60人,其中专职研发技术人员占据三分之二,硕士以上人员占比50%以上。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力度,建设高水平材料、电芯研发团队,专业化市场团队,重点推进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

当天,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卫蓝湖州基地第一颗固态电芯下线仪式。据悉,南太湖新区目前已基本形成涵盖整车生产(改装)、电池及电池材料、相关关键零部件生产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链。

据戚斌斌介绍,接下来,南太湖新区将继续围绕全面构建“3+1”绿色产业体系这一目标,进一步做好产业配套、人才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大项目“双进双产”,争取引进更多的“大好高”项目,更大程度地凝聚起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打造“六个新湖州”贡献新区力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