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衢州:“护苗行动”帮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年11月23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新湖校区和新世纪学校联合开展了“护苗向未来”绿书签创作比赛。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创作。王俊阳摄

活动中,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新湖校区的学生们学习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了解了“绿书签”行动的宗旨和意义。学生们拿起彩色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围绕“南孔爷爷,有礼护苗”“绿色阅读”等主题,创作出一幅幅各具特色、充满童趣的“绿书签”作品。

连日来,衢州精心安排了“护苗向未来”护苗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健康成长,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教师向学生们普及“绿书签”活动知识。王俊阳摄

据了解,除绘画比赛以外,衢州还将组织部分学校开展宣传窗、展板、黑板报等主题宣传活动,让学生在校园中便能感受到红色文化;利用道德与法治课、班团课、“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何明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