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寒潮即将来袭 高速杭州北管理中心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2年11月29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根据浙江气象台报告,受寒潮影响,11月29日至30日,浙江自北而南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降雨天气,此外,11月29日后半夜起浙中北高海拔地区或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恶劣天气来临之前,11月28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召开了抗冰雪保畅通协调会议。会上成立了抗冰雪联动应急保畅小组,并通过制定抗冰雪工作手册和“一路段一抗冰雪布置图”,明确职责权限,要求各单位根据会议要求做到人员、物资、设备“三到位”。

调试设备。沪杭甬公司供图

11月29日上午起,抗冰雪联动应急保畅小组协同联勤单位,通过增加路面巡查力量的方式,对地处浙西山区的杭徽、徽杭高速进行重点关注及管控。除实行24小时路面巡逻+监控巡逻双结合、在主线LED大屏上全覆盖滚动播放安全驾驶提示语之外,保畅小组还在重点、危险、易结冰、易起团雾的路段集中设置了24小时值守点。值守点实行全天化服务模式,有效实现重点时段和路段不漏管、不失控,切实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并确保发生事故后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备战寒潮保畅通。沪杭甬公司供图

此外,该管理中心对采用喷气式吹雪车、多功能液态撒布机以及防撞预警车等各类除雪设备进行了预热,确保发生雪情后各类设备能够随时起步、快速到位。目前,该管理中心已备勤班组41个,备勤人员超过110人,并配备融雪剂160吨,麻草袋500只,吹雪车、铲雪车、撒盐车、清障车等各类作业车80余辆,最大限度降低寒潮等恶劣天气对高速出行带来的影响。(王小乙、孙淑敏)

(责编:叶宾得、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