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3600艘海洋渔船返港避风

余建文、严舒玮
2022年11月30日08:3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受寒潮影响,海上刮起10级大风,掀起大浪。为保障安全,宁波市海上作业渔船根据上级指令要求,停止捕捞、运输作业,集体避风。截至11月29日下午4时,宁波全市3989艘海洋渔船,有3600艘在港避风,389艘在海上安全水域锚泊避风。

记者从宁波市象山县渔港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获悉,根据规定,到11月28日晚上6时,象山所有24米以下渔船及渔供船返港避风,加上来自福建、台州等地的避风渔船,石浦渔港里挤满了船只。据介绍,这次大型渔船可选择在海上安全水域锚泊避风,但必须是以编组方式,不能落单。11月30日凌晨起,海上风力进一步增强,近岸、近海将有2.5至3米的大浪,渔政部门随时注意海上避风船只的动态,提醒做好安全防护。

11月29日下午,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赶赴宁波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和奉化区,并与象山县、石浦镇两级渔业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了解、检查回港避风渔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渔船安全。该局领导还通过“浙渔安”系统视频卫星电话,分别与在海上锚泊避风的象山、奉化渔船连线,询问海上风浪情况、编组和船舶载重情况,叮嘱船长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