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寒潮来临,杭州迅速开启抗雪防冻模式

任彦、俞倩、毛雨佳、温欣欣
2022年12月01日08:2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寒潮,保证百姓民生和城市正常运转,杭州城管、交通、水务、电力以及景区等各部门都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抗雪防冻的“应急模式”。

  截至11月30日,杭州市城管系统已建立了市政、环卫、河道、燃气等专业抗雪防冻应急队伍60余支,总计约4500人。“专业清雪车、环卫车配清扫器、高压冲洗车等设备共1000余台,均已调试完毕。麻袋、草包30余万只也已到位。”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雪后,他们还组织巡查重点道路、高架匝道、桥梁及快速路等易结冰地点,并在人行天桥上下口、河边的路段桥段,布置防滑草垫,让市民能够顺利通行,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杭州景区城管中心对梅灵南路小牙坞、翁家山、龙井山上段等易结冰点进行重点关注,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应急处置。针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杭州西湖景区也统一为它们穿上了“毛衣”。绿化养护人员使用绿色无纺布对古树名木主干进行包裹防寒,并结合钢管支撑,预防冬季雨雪天气对古树名木可能造成的伤害。

  记者了解到,在余杭、临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地,交通部门针对寒潮天气的来袭,充分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等应急储备工作,并出动设备对出现道路冰冻积雪的区域进行了作业,确保百姓出行畅通无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