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随时可融雪、破冰 湖州高速实时监测备战寒潮

2022年11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受寒潮影响,11月30日早上开始,湖州长兴、南浔等地陆续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给湖州境内高速安全通行带来不小隐患。

湖州高速部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做好各项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工作。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联合湖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高速交警对辖区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湖州段、练杭、杭绕西复线及长宜高速沿线的交安设施、标志标牌、桥梁涵洞排水孔等开展全面安全排查,提前在高速沿线互通、枢纽等重点路段增加融雪剂、瓜子片等物资储备,并强化了无人机巡查、监控24小时轮巡等,以确保出现雪情后可以科学捕捉撒布融雪剂时机,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确保重要枢纽、桥梁、互通不积雪、不冰冻。

工作人员准备好草垫。沪杭甬公司供图

除了常规举措外,湖州管理中心还配备了吹雪车、撒盐车等多种特种除雪设备。吹雪车配备了涡喷-6发动机,启动之后喷射出的热浪能在10秒左右吹干结冰积雪路面,且一次续航能有10公里;液体撒盐车相比于人工撒布,速度快、覆盖范围广,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寒潮期间,这些特种除雪作业车将被安排到不同点位,保障各个重点路段的抗冰除雪作业。

此外,湖州管理中心在各收费站现场还开放了党员服务站和党员服务台,提前备齐了地图、应急药品、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用品,并安排党员志愿者主动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吹雪车已调试完毕。沪杭甬公司供图

据悉,目前,湖州管理中心各部门正密切关注雪情进展,270余人的抗冰除雪队伍随时待命,各类除雪机械已完成融雪剂填充。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湖州段、练杭、杭绕西复线及长宜6条高速已配备固态及液态融雪剂534吨、瓜子片565吨、草垫5000个,吹雪车、液体融雪剂撒布车、撒盐机等73辆(台)特种除雪设备均已调试完毕,相关设备操作人员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出现冰雪恶劣天气,可随时出动进行除雪、破冰作业,确保辖区高速安全畅通。(吴世强、陆艳玲)

(责编:叶宾得、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