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推进“热心三件套”建设 持续擦亮“家温暖”党建品牌底色

窦皓、姜婷婷
2022年12月01日10:1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村的避灾点设置在老年食堂,平时这里可以满足老年人用餐需求,一旦启动避灾点,大家不仅可以在这里躲避灾害,还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洗上热水澡,让避灾群众体验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家人的关怀。”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螺蛳桥村党委书记介绍。

据了解,“党建·家温暖”这个具有应急特色的党建品牌已经创建两年,并且还在持续发光发热。“在建设之初,我们坚持让红色先锋文化注入到整个建设过程,把规范化建设任务作为党员担使命、展作为的重要平台。”临平区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介绍,“在实际投入使用过程中,我们设置了党员示范岗,第一时间了解受灾群众的需求并及时解决,安抚大家的情绪,同时利用多媒体设备提供红色题材影视节目,丰富避灾过程中群众的精神生活。”

运河街道工作人员金根荣说:“我们街道避灾点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提升改造比较方便,可以满足避灾人员生活需求。这两年党建引领和避灾点建设融合得非常好,‘家温暖’这个品牌打得响、喊得亮,调动了基层党员干部极大的积极性,避灾群众评价很高。”

不仅仅是运河街道,近些年临平区在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中,一方面厚植党建文化、深化党建引领机制,严格按照有关标准推进建设,另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推进避灾点“热饭、热水、热水器”配备,打造有温情的避灾安置场所,切实提升避灾安置场所温暖指数,让党旗在基层防灾减灾一线高高飘扬,让“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理念成为温暖避灾群众的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