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吴兴湖东街道精雕细琢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2年11月25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小区环境优美,道路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居民文明有礼……如今,在湖州吴兴区湖东街道,处处都能让人触摸和感受到文明城市的强劲脉动。

提档升级,“焕”新城市更美面貌

“四季常绿、三季见花、一季见果”,这样的园林景观已成为湖东街道铁路新村小区的标配。经过“美丽小区”改造,小区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环境也更加优美了,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

“浙风十礼”公益宣传以水墨画的形式展现,成为城市中亮丽的风景线。湖东街道供图

加强“浙风十礼”省域文明品牌宣传,东湖街上,“浙风十礼”公益宣传等以水墨画的形式展现,成为城市中亮丽的风景线。除此之外,湖东街道还打造了红树湾“十礼长廊”、铁路“十礼楼道”、章家埭和东南湾的“十礼广场”等特色点位,让文明新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精细管理,“绣”出城市更高品质

“摊位不能摆出门前划线区域”“车辆要停放到停车位,不然会造成拥堵……”城市之美始于文明、工于匠心、成于精细,湖东街道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恒久之功”擦亮文明实践的亮丽底色,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湖东街道以网格为单元,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湖东街道供图

湖东街道以网格为单元,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管理无死角、工作无盲区。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执法、市场、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攥指成拳,合力提升街区“颜值”。2022年初以来,街道累计纠正占道堆放、取缔流摊、清理乱张贴及横幅800余次,拆除违章搭建、违规广告100余处,清理垃圾200余车次,整治楼道线网650余个,修复破损公益广告60余处,大力改善了城市“颜值”。

贴心服务,“注”入城市更暖温度

湖东街道成立了30余支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2022年,湖东街道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家园志愿广场等阵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等各类活动3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

湖东街道开展了志愿服务、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等活动。湖东街道供图

湖东街道湖东村社区文化礼堂、湖东街道南塘漾社区文化礼堂、湖东街道章家埭社区文化礼堂、湖东街道富田家园社区文化礼堂、湖东街道东南湾社区文化礼堂等多家文化礼堂,线上利用网络宣传平台等广泛宣传文明知识,浓厚文明氛围,弘扬文明新风。(邹蕾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