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运动公园“微改造”带来居民获得感

王钰婕、郑晨、吴荣建、梁含笑、周璐平
2022年12月12日09:2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西港运动公园亲子游乐区内,尽管寒风萧瑟,却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运动公园内闲聊、健身、散步。居民祝女士正在“月亮”秋千上玩耍。“以前这儿只有一条滨江步道和一条小绿道,我只是偶尔过来散步。”祝女士说,自从建起运动公园,她来的频率大幅增加,这里的智能推举训练器、蹦床、秋千等,她全都玩过,体验感非常好。

据悉,西港运动公园前身是江滨公园,位于双港街道江山港沿岸,全长1.2公里,面积约10万平方米,江滨公园原无运动健身器材,周边居民健身主要以跑步、散步为主。

2020年,江滨公园移交双港街道管理。街道本着让周边居民共享运动健身优质资源的理念,及时将公园纳入微改造提升项目,全力打造以“运动郊野、滨水撒野”为主题的西港运动公园。

2021年初以来,西港运动公园按照“微改造,精提升”理念,围绕“设施更精良、体验更精致”的目标,逐步提升公园品质。随着体育设施引入、“月光宝盒”盒子空间建成,运动公园升级改造项目正式竣工。升级后的运动公园,拥有3个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网球场、1个五人制足球场、1500余米健身步道及儿童沙坑、智能健身器材、排舞广场等设施,并配备了公园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公共设施。

“自从公园修好后,白天有遛娃的、晨跑的,晚上有遛狗的、跳广场舞的,一天到晚都很热闹。”西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戴玥说。

同时,近半年来,每周社区几乎都能接收到居民对运动公园的改造意见。“这些设备投入使用一年多来,我们经常接到居民的‘使用反馈’,有说绿化灌溉小水龙头损坏、布局不合理的,还有说蹦床等器械出现破损等,像一些小的修补我们接到反馈就即时处理了。”戴玥说。

据悉,近期,双港街道结合居民意见,梳理相关问题,计划对运动公园再度实施“微改造”。接下来,运动公园将继续围绕“绿色、运动、健康、生活”主题,完善绿道、排水系统、无障碍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乔木梳理,提升绿化品质。同时建设智能灯光、互动景观,将西港运动公园打造成精致的滨水空间。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