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得分上双 广厦男篮133比109轻取天津队

一场久违的大胜

戚珊珊

2021年01月25日08:3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一场久违的大胜

一场久违的大胜。1月24日,CBA常规赛第34轮比赛,浙江广厦男篮迎来天津队的挑战,凭借拉杜利察在内线的优势,最终广厦133比109大胜对手。

天津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8位,近期遭遇了伤病潮,史仪、谷泽浴、外援托多罗维奇和爱德华兹相继受伤。本场比赛他们只得派出第三外援特罗特,但是他个人水平和发挥都很一般,所以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天津队还是以全华班作战。

比赛开始天津队多次采用二三联防,但广厦上半场的手感相当火热,外线命中率极高。尽管广厦在第三节进攻端表现得并不像上半场那么流畅,但一直利用内线优势控制好篮板球,两队之间的分差一直稳定在15分左右。最后一节广厦撤下主力以锻炼新人为主,比分依旧越来越大,最终顺利拿下比赛。

面对天津队,拉杜利察本场内线优势巨大,他只用了30分钟的上场时间就砍下23分12篮板10个助攻,本赛季第三次达成“三双”数据。有意思的是,胡金秋和孙铭徽都贡献了百分百的准星。其中胡金秋全场6投中6得到14分3篮板,仅打了21分16秒就提前打卡下班,而孙铭徽同样全场5投中5,贡献17分5助攻。

最近几轮状态不稳的孙铭徽是作为替补出场的,在伤愈复出之后他一直在找状态,不过本场比赛他表现出色,正是他率领广厦替补阵容在第二节打出一波16比0的小高潮,拉开了和对手的分差。

赵岩昊在近段时间的爆发表现有目共睹,他在上一轮复出后,这一场比赛进入状态很快,半场就5投4中14分,全场获得全队最高的24分8篮板6助攻。

广厦男篮本场比赛12人全部上场并有得分,六人得分上双,除了外援和“广厦三少”之外,朱俊龙和赵嘉仁也都有13分进账。现在看来,广厦总算挺过了漫长的伤病期,轮换也终于进入了正轨。目前球队依旧排在积分榜上第7位,在季后赛名额争夺中占据一定的主动。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