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广厦男篮42分狂胜上海队

常规赛四强锁定 浙江占据两席

戚珊珊
2022年03月21日08:0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CBA常规赛倒数第2轮,浙江广厦男篮和上海男篮相遇,双方为争夺常规赛第2名而战。浙江广厦男篮从开场就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最后以122比80轻松获胜,不仅常规赛“双杀”上海队,同时确保了常规赛排名第2的名次。

  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四强的排名形势逐渐明朗。随着辽宁男篮确定第1,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确定第4,这场比赛只是决定第2、第3名的区别,所以两支队伍都以练兵为主。

  上海男篮只有10人进入了当天参赛的大名单,外援富兰克林并不在内,外援冯莱和王哲林虽然进了名单但都没有上场。整场比赛,上海男篮一直都是用董瀚麟、任俊威支撑内线,袁堂文担任控卫进行比赛。

  比赛开始后,浙江广厦男篮由外援琼斯和“三少”首发出场。上海男篮手感冰凉,投篮命中率还不到3成,单节只得到16分。浙江广厦男篮早早就掌握了场上的局面,将比分拉开。随后,主力纷纷下场休息,浙江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派上赵嘉仁、赵嘉义、许可、姜文、吴骁、李金效等年轻球员轮番上场和奥卡福搭档,演练不同阵容。

  下半场分差已经扩大到20分以上,比赛失去悬念,两队均用全华班比赛,最后浙江广厦男篮轻松拿下这场比赛,确定常规赛排名第2,上海男篮则排名第3。

  全场比赛,琼斯得到23分7个篮板,其中三分球7投5中,胡金秋得到17分,奥卡福拿下14分6个篮板,赵嘉仁得到23分6个篮板,创下生涯得分新纪录,许可得到13分8个篮板8次助攻。

  赛后,王博点评比赛:“上海队人员不整,有球员受伤,所以这场做了调整,我们队也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希望我们年轻球员向对方球员学习,像可兰白克在场上一直兢兢业业,场下也一直给队友鼓劲加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队员学习。”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