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不抢眼 却是定海神针

孙铭徽复出交出8胜1负答卷

李琛、戚珊珊

2021年02月04日08:41  来源:杭州日报
 

CBA常规赛昨天(2月3日)继续进行,广厦对阵江苏,可以说实力差距是非常大的,毕竟广厦目前排在联盟第7,而江苏则是倒数第四。比赛进行得也很“友谊”,替补出战的广厦队94:90战胜江苏,取得了5连胜。

浙江广厦男篮和江苏男篮之间关系密切,浙江广厦男篮的外援拉杜利察上赛季效力于江苏男篮,而江苏男篮现在的小外援威尔斯上赛季在浙江广厦男篮常规赛后半程当过“救火队长”,所以彼此知根知底。其实从赛后的数据统计就可以看出,这场比赛,广厦其实本质上是致力于练兵!首发中,赵岩昊才打了20分,9投1中得到5分,冯欣打了24分钟得到8分9助攻,另外拉杜利察更离谱,仅出战14分钟就打卡下班了,砍下7分5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

孙铭徽复出至今的9场比赛,虽然数据不算太耀眼,场均只有10分、6.2助攻和1.6抢断。但在孙铭徽的带领下,广厦过去9场比赛取得了8胜1负的出色战绩。其中,广厦场均得分达到109.2分,场均净胜分达到+9.2。

本来按照医生的建议,孙铭徽还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但是看到广厦境况不佳,他选择了提前复出。从最近几场比赛看,之前的伤病对于孙铭徽依然有着不小的影响,他远远没有达到受伤前的水准,一些以前比较轻松的上篮动作往往因为其爆发力不足未能上进。不过,孙铭徽却是广厦的定海神针,其在场上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无人能及,有他没他的比赛,广厦还完全不一样。

事实上,最近的几场比赛,孙铭徽很多时候都是将重心放在串联和防守上,边打边恢复伤势,等到联赛进行到第三阶段,才是真正需要他爆发的时候。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