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

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营造全民守法氛围

2022年12月19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纪念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近期,温州市烟草专卖局紧密围绕“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宪”在身边 浓厚沉浸普法体验感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日前,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该局全体领导干部整装肃立,在主要领导的监督和分管领导的领誓之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履职担当的坚定信念。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张晓涵摄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还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定制宪法主题易拉宝、滚动播放“我心中的宪法”主题宣传片、组织宪法专题学习会等途径,营造浓厚的宪法普法氛围,切实将法治文化融入日常,让宪法看得见、摸得着,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干部员工对宪法的认同感。

“宪”在社区 扩大普法宣传影响面

“你好,我想请教一下我买的这包烟的真假应该怎么看啊?”“我们分辨一包卷烟的真假,第一步是先看它的外包装……”日前,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作为主办方,参加温州市“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国家宪法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在现场设置烟草专卖普法站,为群众宣传宪法、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真假烟鉴别检验知识。

普法志愿者在仪式现场开展真假烟鉴别知识分享。林琼摄

此外,温州市烟草专卖局还联合“香溢”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进社区、进网点等主题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普及卷烟鉴别小技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人民群众参与度高、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推动烟草零售户增强法律意识、诚信守法经营。

“宪”在乡村 提高宪法宣传触达率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动员“两公”律师、法规员等组成温州烟草普法志愿队,在结对帮扶村温州市平阳县下河村开展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为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法条分析、案例解析、现场问答等方式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烟草专卖、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的问题。

普法志愿者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王梦露摄

据悉,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通过送法进乡村、普法进社区、释法进网点等方式,改变以往单向式、灌输式宣传,寓教于乐地开展互动式法治宣传,助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张晓涵)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